实验管理中心新版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实践教学  实验教学中心  表格下载  学院首页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新闻中心>规章制度>规章制度>正文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
2018-06-08 14:43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对实验室各类突发事故和事件做出及时响应和处置,有效控制事态的发展,尽可能减少损失和伤害,将事故造成的灾害降低到最低限度,提高处置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能力和水平,特制订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

实验室是实验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内使用的易燃、易爆、有害、剧毒、放射性物质和贵重仪器设备,在使用和保管过程中,稍有不慎,即能引起人身伤亡事故和对社会环境造成危害。为此,除对实验室要求遵守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外,还要加强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应具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应变措施,做好事故发生后补救和善后工作,确保实验室在发生事故后,能科学有效地实施处置,切实有效地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

二、制定依据

本应急预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学院相关文件制定。

三、适用范围

本应急预案适用于学院实验教学、科研实验室及实训实习基地的各类安全事故。

 下一页 [1 2 3 4 5]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实验室安全举报电话:6183811 

Copyright©2016 Experimental management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