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管理中心新版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实践教学  实验教学中心  表格下载  学院首页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新闻中心>规章制度>规章制度>正文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
2016-05-25 11:11  

实验室是开展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场所。为了维护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的正常秩序,保障人身和财产的安全,特制定本规定。

一、实验室应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加强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湿、防爆、防腐蚀、防污染的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整改并上报。

二、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必须认真学习有关安全条例和安全操作规程,严格按照实验操作规程开展实验。

三、危险物品应指定专人管理并另设仓库。对易燃、易爆、强腐蚀和剧毒等物品应严加管理,严格审批领用手续。

四、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用电规定,禁止超负荷用电和违章用电,电气设备和电源线路必须按规定装设。

五、实验室管理人员应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能熟练使用。

六、要求技术保密的实验室,应注意保密,无关人员不准进入。

七、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忠于职守,离开实验室要及时关窗、锁门、并切断全部电源。

八、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凡因违反规定或因思想麻痹大意,纪律松懈、不认真履行职责而造成事故者,必须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实验室安全举报电话:6183811 

Copyright©2016 Experimental management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