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管理中心新版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实践教学  实验教学中心  表格下载  学院首页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新闻中心>规章制度>规章制度>正文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实验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2016-05-25 11:15  

一、实验仪器设备管理由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和实验管理中心分别造册入帐,确保帐、卡、物相符。

二、仪器设备采购工作由资产与后勤管理部按实验管理中心计划安排统一实施。各实验室填写《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实验仪器设备申购表》,并提供设备的规格、型号、厂家、技术参数作为采购的必要依据。

三、各实验室必须制定出相应的设备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以确保责任到人,管理到位。

四、加强仪器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确保设备处于完好状态,对仪器设备的性能和指标进行定期校验、计量和定标,以保证其精度和可靠性。

五、各实验室应及时做好仪器设备的使用记录和维修记录。

六、实验室对闲置多余或利用率低的实验仪器设备,应及时上报实验管理中心,以便做好调剂工作。

七、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期满,并已丧失使用效能的,可申请报损报废,报废的仪器设备应上交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集中存放处理。

八、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应有专人管理。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实验室安全举报电话:6183811 

Copyright©2016 Experimental management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